關電視  

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公不義不合理,

一一去指責的話永遠沒有罵完的一天,

如果自己真的不是一個很有理想的改革者,

如果你選擇當一個平民老百姓,

還是少浪費些力氣和精神在這些事情上吧!

因為你唯一能改變的就是那張選票上的名字,

然後聽天由命...。

 

我們往往很執著於無法改變的人事物上,

卻忽略了生活中許多我們能夠輕易改變,

並且能夠使自己快樂起來的人事物上。

例如:你無法幫助所有的弱勢族群,

但是你有能力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親友;

你沒有足夠的錢可以買豪宅名車,

但看看自己身上穿衣服的,手上拿的手機,其實都還不錯。

你每天看到一堆令人嘆氣心酸氣憤的新聞報導,

對於自己感到無助,對社會感到失望,

但其實你要做的只是關掉電視,

往山裡海裡去,去欣賞大自然的美好,

往鄉間部落裡去,去感受純樸的人的親切…

細心去感受,你會發現,

這社會其實跟新聞上說的不太一樣,

其實大部分的人還是都讓你感到溫暖的。

你會也發現,其實你一直擁有許多很單純的快樂,

只是,你卻又很執著每天去接受這些負面訊息。

 

從今天起,跟自己無關的,自己改變不了的垃圾訊息,

通通丟進去垃圾桶,腦袋將會清空很多。

試著遠離電視,尤其是新聞報導,是一個很有用的方式,

再者,難免看到一些負面的新聞事件時,

試著不要有任何的想法和評論,

因為你有評論,就會引來討論,

最後有了結論,結論往往就是這社會病了……

除了有這個結論外,其實自己什麼也沒有獲得,

但你的心情卻因此而受到影響。

其實這些新聞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

更何況你也絲毫無法改變,

但是,你很容易就可以把電視關掉,

不看,不想,不評論,然後你就有時間去做更多有趣的事。

 

我大概從一兩年前後就沒有去開電視的習慣了,

現在我對於一些大家很氣憤的新聞也是很無感,

我也幾乎不會在我的FB上發表任何意見。

什麼葉少爺,什麼潑糞事件......

除非他們傷害的是我認識的朋友家人,

我必須為他們站出來主持公道,

否則跟我有什麼關係?我又能做啥?真當我是蝙蝠俠嗎?

 

除了不開電視,不接受垃圾訊息外,

一有空我就是到戶外去走走,不一定是到陌生的郊外去,

有時候也會好好花時間在自己熟悉的家鄉中去尋覓人情味,

這之中當然也發現了許多驚奇,也都有照片為證,

其實我很希望大家看到我到各地去拍回來的照片,

不是只看到什麼美景美食,或者某某人漂亮的寫真照,

其實我更在乎的是大家可以共享那份喜悅,

並且發自內心渴望親自去走訪這些地點,

看看新聞中的台灣,和實際上的台灣有什麼不同,

藉此多忘掉一些煩惱,多獲得一些快樂。

可能不是全部的人都有時間去做這件事,

而我現在還有一點時間,

我能為大家做的有意義的事情,大概就只有這個了。

 

我考導遊執照,並不是真的想要畢業後去從事導遊行業,

我不否認這可以為自己多一個就業機會,但那不是我的初衷,

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對這件事情是很重視的,

我並不是只是因為愛玩而到處去旅行,

而是因為我發現,旅遊真的很好,

可以讓一個人遠離煩惱,接近快樂,

並且能夠讓人有更多能量處理一些瑣事。

這幾年我也因為頻繁的旅行,性情有些正面的轉變,

所以我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

關掉電視,不評論負面新聞,常到戶外去走走,

相信心情會有所改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