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SC_0476a  

[一月]

在高雄新莊高中的半年實習生涯在月底畫上的句點,

準備開始當全職考生,準備教師檢定和教師甄試。

實習結束前跟英文科辦公室三姊妹一起去甲仙美濃晃晃,

歡慶我第二度從新莊高中「畢業」。

DSC_0022  

DSC_0135   

[二月]

月初跟團去登合歡群峰,先後征服合歡尖山、合歡東峰、合歡主峰及石門山,

這是我首登百岳,也是往後從事登山運動的入門之旅。

過年期間安排至塔塔加健行,這是第一次叫較近距離觀看玉山。

DSC_0274a  

DSC_0020  

CSC_0114  

[三月]

經過約一個月的狂超猛趕,雖然幾乎失眠了一個月,

但最後還是驚險通過了教師檢定,順利取得中等教師證。

月中的時候策畫了屬於實習老師們的畢業旅行,

從中橫宜蘭支線北上至宜蘭蘇澳、南澳,

再經由蘇花公路至花蓮,最後繞台東回高雄,

完成了繞東部一周的小環島。

DSC_0051  

DSC_0164  

DSC_0204a  

[四月]

三月環東之旅回來後,便如火如荼地準備教師甄試。

月中的時候到台南南化秘境大地谷尋幽,

之前都不曉得南部還有這樣一個鬼斧神工的峽谷。

造訪大地谷稍微休息後,繼續準備考試,

這次則是一路到七月皆未安排出遊,也鮮與人交流,

並且關閉臉書,正式進入教甄閉關時期。

DSC_0104  

DSC_0127  

72104_10151464814624270_394057396_n  

[五月]

月底的時候是我的第一場教師甄試,

在台中舉行的全國高中教師聯招,

主戰場不是高中的我,只是報考試水溫,

因此利用這次考試當作出遊休息,輕鬆應考,

試後也利用機會坐公車在台中市晃晃,

筆試未通過雖為意料中,

但考完後整整一個月的失眠也痊癒了。

[六月]

月初時候Oliva來高雄舉辦小型音樂會,

雖然我沒有搶到票,但在音樂會後有簽名握手會,

與心目中的女神握手真開心!

月中上場的是我的第一場國中教師甄試,地點在新北市。

這次的考試有如中邪一般,什麼衰事都碰上了,

包括先前一天預叫的計程車被其他房客搭走,

差點遲到、當天又下起了無情雨、

考試最重要的手錶也無預警停止,

最邪門的是專業科目英文幾乎每兩題就錯一題,

是我學英文以來考過最慘的分數……

然而這次的考試也讓我重新燃起鬥志,

全心全力準備這次的主力地區:台南市教師甄試。

考完新北市也照舊利用機會到附近走走,

先是去三峽一間日本料理店怒吃一頓,

後來還去登附近的鳶山,並看到一隻大老鷹,

於其他兩位教甄戰友開玩笑說看到老鷹今年可能會上喔!

結果後來果然全部都考上了!

DSCN9500  

DSCN9519 

[七月]

月初登場的就是我的第一志願考區台南市,

前一天下午從高雄騎機車到台南住朋友家,

到達台南時還有一些中暑現象,

在某間泡沫紅茶店休息吃下午茶後,

吐了人家整間浴室的地板……..

心想這會不會是凶兆,後來證明是我多慮,

在前一天晚上幾乎完全睡不著的情況下應考,

結果考了傻眼的高分,猜的題目雖然很多題但全部猜中,

跟上一次的新北聯招比起來,簡直是兩個極端!

後來當然也順利進入了複試。

完全沒有國中教學經驗的我,

在往後的一個禮拜每天勤跑學校練習試教、作教具,

前前後後也請了許多老師、前輩來幫我修改,

感謝大家的幫忙,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很多運氣,

最後以台南市第二名的成績錄取正式教師,

進入市區的大學校民德國中任教。

 DSC_0004  

於是閉關結束,臉書重新開啟,Aeolia旅行社也又恢復營業,

當月月底就先後去了玉井還有內獅瀑布遊玩,

後來甚至還完成了我個人首度的開車環島!

DSC_0013  

DSC_0034

DSC_0173a  

[八月]

八月一日正式到新學校報到,開始了我的教職生涯,

首先就先幫學校老師代了兩個禮拜的國三暑期輔導。

月中時再度登上合歡山,雖然考試期間幾乎都沒有在運動,

但還是覺得這次攀登得比上次來還要輕鬆一些。

DSC_0055  

DSC_0051  

DSC_0132  

[九月]

開始正式到學校上班,接國一的專任英語教師,手握四個班,

已經很習慣高中學校生態的我,似乎不太能適應國中端,

對於國中生的習性還有適合的教學方式花了我很多時間調適。

月底的時候日也盼夜也盼的「榜首錶」終於從瑞士飄洋過海到了我的手上。

這支Mido Ocean Star系列的潛水錶之所以會被我稱為榜首錶,

是因為教甄期間給自己挑了一支好一點的錶犒賞自己,

但條件是考上榜首才可以擁有它,於是設為桌布天天勉勵自己,

後來雖然沒有考榜首,只考了第二名,

但因為與榜首都一起到同一間學校服務,

因此也算是另類的榜首,於是毫不猶豫的就去下訂了!

教師節的時候自己一人從安平租屋的地方期到台南大內區的南瀛天文館,

在那裏待了一個下午,可以說是毫無收穫…….

隔天到了雲林山區的峭壁雄風,挑戰近45度的大峭壁。

IMAG0779a  

 

DSC_0002a

DSC_0010  

[十月]

國慶日前一天決定衝上清境去度假一天,晚上看星星、銀河,

隔天上武嶺去「升旗」,不知道此舉是否是當天海拔最高的升旗儀式。

月中時後第四度造訪紅毛港,隔天則是去光榮碼頭看一下很夯的黃色小鴨!

月底後搬出在安平租的小套房,入住台南北區的新家,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住獨棟透天的房子,以前住公寓大樓習慣了,

剛住進去透天厝時還真不習慣,甚至還有一些恐怖,

不過後來習慣後便覺得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爽度十足!

DSC_0002

CSC_0106

DSC_0077

CSC_0484a  

[十一月]

月中的時候跟我的學生告別,準備online去當替代役,

在成功嶺和澄清湖約一個月的軍事訓練和專業訓練,

雖然當時覺得枯燥乏味又難熬,但事後想想覺得也滿有趣的,

尤其又認識了很多男性好朋友,我上高中後就很少跟這麼多男人共處了!

[十二月]

澄清湖專訓結束後,我分發到屏東縣新埤國中來服務,

雖然是來到鄉下的小學校,生態難免更市區會有些差異,

但畢竟學校還是我滿熟悉的環境,因此很快就適應了,

跟當時實習其實滿相似的,真要比起來的話,

當教育服務役役男比當教育實習生輕鬆多了!

2013年的最後一天我並未去跨年,反而早早就去睡了,

為的是隔天一早到嘉義的碧湖山迎接2014第一道曙光!

拜好天氣所賜,這次成功拍到了美麗的曙光!

CSC_0049

CSC_0216

DSC_0012

CSC_0058a  

[2013總評

 

事業:*****(五顆星)

今年最重要的莫過於考上正式教師,

而且是考到第一志願的台南市,

沒有意外的話有很長一段時間不需要為找工作煩惱,

沒有更好的結果了,因此事業方面為五顆星。

 

 

財運:*** (三顆星)

雖然事業跟財運很有關聯,

但因為先前的積蓄已經在實習和當考生這年幾乎用光,

開始工作後馬上又是面臨繳保險及房貸的壓力,

而工作沒有很久則是當替代役領微薄薪水,

因此在財運方面我只打了三顆星。

 

愛情:* (一顆星)

今年是愛情理性年,考試期間完全不考慮談感情,

而考完試後開始認真的想要定下來,可是適合的對象難尋,

愛情方面,延續去年的一顆星。



家庭:**(二顆星)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雖然我與家人關係和睦,

但不得不說今年家人關係有一點緊張,

必須要全家人一起努力才能解決,

希望大家都能各退一步,早日度過難關。

 

總運勢:2.75顆星

今年是近年來最辛苦的一年,

前前後後總共服務了三間學校:新莊高中、民德國中、新埤國中,

換了好幾個身分:實習生、考生、正式教師、教育役役男……

雖然今年看來只有事業運最突出,

但因為那也是我今年最在意的事,

所以覺得一切的犧牲都是值得的!

2014年也要繼續努力生活,尤其是退伍後,

又是另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